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建工学院积极开展“关爱心理健康,成就美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
2023-06-06 09:33     (点击数:)

为增强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试能力,全面培养学生理性平和与阳光向上的良好心态,建工学院坚持“学生活动富起来、学习任务重起来、教风学风严起来”的原则,以“关爱心理健康,成就美好人生”为主题全方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

以“塑造阳光心灵,培育时代新人”启动仪式敲开幸福之门。为引导学生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3月25日,学院党委组织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和学生代表参加学校2023年心理健康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帮助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建立积极的心理模式,为下一步相关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特殊群体学生进行排查和帮扶,呵护心灵晴空。为进一步实施对特殊群体学生的精准帮扶,4月1日至5月28日,学院再一次全面排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帮扶小组,帮助学生积极调整状态,引导学生建立健康向上的心理。与此同时,针对毕业年级就业特殊群体,学院建立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台账,实施一对一帮扶、动态销账制度,确保每位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中温暖你我心。为切实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全体辅导员逐班召开“种下心灵的种子”、“与爱同行,携手未来”、“让自信的翅膀展翅高飞”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在敞开心扉交流讨论的同时,也开启了对心理学的好奇之门。

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分享健康妙招。为营造全员参与心理健康、全员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各班心理委员、班长和团支书组织“培养健康心理,勇于挑战自我”、“我爱我”、“学会情绪调节,勇敢拥抱生活”等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在活动中通过击鼓传花,“嘴巴、手指不一样”,“我的位置”以及“玫瑰开花”等心理游戏环节将心理健康小妙招巧妙融入生活,吸引广大学子积极参与互动的同时也学以致用。

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中决胜心理战场。4月8日至26日,学校进行第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赛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初赛到决赛历时近一个月。学院1056人参与线上初赛答题,最终由三人组成的“心乐园”代表队进入校级决赛并荣获二等奖。学院以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自省、以赛参悟,不仅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也将关爱心理健康进学院活动推向高潮。

建工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不断探索更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方式,为培养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供良好的心理保障。

(建工学院供稿 文/图 胡咸芹)

上一条:体育教学研究部举办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建工学院开展“感恩资助,励志成才”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