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友工作处联合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2023-06-04 23:11     (点击数:)

为发挥优秀校友榜样示范作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6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届优秀校友,苏州科技大学教师汪大本博士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杨显东博士受邀来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作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刘麦霞、院长蒋正治、学工办主任李燕燕、教授张亚强及校友工作处教师吴芳出席活动。报告会由刘麦霞主持。

汪大本、杨显东分别做了题为《路虽远,行则将至》和《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报告,并结合自身十余载学习、生活经历,分享了自身成长成才之路、考研考博经验和人生感悟。他们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支撑一个人走向成功的重要前提,严格自律是保证一个人取得成功的必要条件,良好的学习氛围是激励一个人坚持不懈的重要外在条件,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大学期间积累的宝贵人生财富。

刘麦霞在总结讲话中对优秀校友的报告表示感谢。她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为榜样,自律自强、乐观自信,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用奋斗书写青春,铸就辉煌。蒋正治鼓励所有参会学生要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吴芳向优秀校友赠送了商洛著名作家陈彦老师的书籍。

报告会结束后,汪大本、杨显东与学生代表围绕考研复习、择校等问题展开互动交流,他们从专业的选择、择校、复习计划等方面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号召同学们要尽早确立学习目标、提前谋划。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感悟颇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向优秀校友学习。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增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与联系,帮助在校学生明确人生方向,合理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学院将以此次校友交流会为契机,邀请更多优秀校友重回母校进行座谈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

校友简介:

汪大本,1994年3月生,陕西旬阳人,商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届毕业生,毕业后考入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9年9月考入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2021年12月毕业后进入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目前担任苏州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科研秘书工作。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教育厅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5篇,国家级报纸文章2篇。

杨显东,陕西安康人,商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届毕业生,毕业后考入延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9年9月考入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2022年12月毕业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校级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0篇,其中核心期刊3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 稿文/李兴云 图/李亦欣)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西北政法大学魏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一行赴中国水电基础局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