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产教融合同育人,云端相聚促发展——化材学院成功举办校企联合指导本科生毕业设计线上交流会
2022-12-15 16: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访企拓岗”成果,深化校企合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打通化材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最后一公里,12月12日上午,化材学院与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相聚云端,开展校企联合指导2019级本科毕业设计交流会。化材学院院长周春生,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正及工程师代表,化材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资源循环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19级实习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曹宝月主持。

周春生就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在校企联合培养人才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实施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的校企合作模式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双方能在现有良好合作关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式,共同攻克技术难题,搭建人才培养新平台、实现合作共赢新局面,为光伏产业专业人才的培养、产学研项目对接以及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力量。

李军正对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公司高度重视校企联合培养,目前已经采用“师徒结对”的培养模式为化材学院实习生“一对一”选配企业导师,所有学生的毕设课题均来源于生产实践,公司有信心将实习学生培养成“留得下、用得上、靠得住”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公司后续也将进一步与我校携手深化应届毕业生校企联合培养工作,努力为国家光伏行业培养更多的中流砥柱。

应用化学专业负责人杨强和资源循环工程系主任刘明宝分别针对各自专业特点,从题目选取、教学计划、时间安排、论文指导等方面就完成各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向实习生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我校优秀毕业设计指导老师、资源循环工程系教师郭晋邑以“大学园区污水处理站工艺设计”为例进行了毕业设计指导经验分享。

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联合培养毕业设计工作,有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近年来,化材学院紧紧围绕“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工科建设”为指引,以“工程认证”为驱动,不断加强产教融合,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今年年初,化材学院创新举办“云端‘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活动”,并在丹江校区学院教学楼设置了“一站式”学生社区校企合作单位展示墙,实施“文化育人促就业工程”。暑期,化材学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确保2019级30余名毕业生顺利进入“访企拓岗”签约单位——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进行综合实习。截至目前,已有近20位学生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文/图 侯小洁 刘明宝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多措并举落实根植地方行动计划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楷模精神,谱写发展新篇章”道德讲堂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