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康养劳动教育基地入选“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2023-03-16 11:39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命名第二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商洛学院康养劳动教育基地”顺利获批。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本次全省共命名第二批劳动教育实践基地41个。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融入商洛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战略,整合校内陕西省食品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校企共建的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各类校地实践实训、科普教育与创新创业基地,建立了商洛学院康养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基地紧扣“康养”主题特色,聚焦健康食品资源利用、健康养老服务、心理健康文化等三个主题,构建模块化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将地域元素、生态元素、红色元素、科技元素等融入劳动教育全过程,探索打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劳动实践育人模式。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辐射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组织开展扎实有效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建立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区域劳动教育特色。

据了解,学校从本学期开始,将认真落实《商洛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劳动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开展劳动教育相关教学实践活动。同时鼓励各院(部)坚持“五育并举”的理念,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及服务地方特色,挖掘潜力,发挥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创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发特色优质劳动教育实践课程,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劳动教育,切实加强和提升我校劳动教育的质量和水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文/苏铁柱 编辑/谢豪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科研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学报学术影响显著提升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