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商洛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3-06-04 14:48     (点击数:)

6月2日至3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副校长王新军出席大会开幕式。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陕西省学联代表王子航,渭南师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高攀,长安大学、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等兄弟高校代表及141位正式代表、48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王新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校学生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强调,2023年是学校推进和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关键的一年,我校学生会组织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征程上不懈奋斗、挺膺担当,联系同学、团结同学、服务同学,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王新军对与会代表及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将个人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做新时代积极向上、立志成才、奋发有为的商院学子。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勇于求知进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秉承“博闻强志、正道直行”的校训精神,用真才实学擦亮青春的底色。三是要认真履职,做躬身笃行的服务者。全校各级学生会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服务导向,帮助同学解决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各位代表要准确及时有效地表达同学们的心声,做称职合格的代言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学生会的建设发展,切实提升我校各级学生会的工作实效。

王子航对我校学生会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与赞许,并就进一步推动学联学生会的发展提出“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服务宗旨,促进学生会服务实效提升;巩固改革成果,塑造学生会清新组织形象”等3点希望。

高攀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对于我校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达了高度赞赏,希望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中两校加强互动协作、携手共进,号召广大学子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斗。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凯致开幕词,并受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商洛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商洛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工作报告(草案)》《商洛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出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王攀为秘书长,巩俊龙、张芬、南兰兰为副秘书长。

大会要求各级学生会组织要明晰基本定位和职能,以党的优良作风为标尺,在勤学苦练中提升专业素养,在实践锻造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热心和诚心团结服务广大同学,做清澈、纯粹、忠诚、积极、正直的奋斗者,积极传递青年声音、播撒青春能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中跑好属于青年的一棒!

大会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与省学联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中国梦的激励下,在“博闻强志、正道直行”校训的指引下,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继续发扬学生会优良传统,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探索新时期学生会工作的新模式,团结带领广大同学牢记青春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为服务学校广大同学成长成才和助力我校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贡献青春力量,努力谱写学生会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校团委书记王攀在闭幕会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青年一代要把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首要任务。他要求新一届学生会干部要坚定信念,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要厚积薄发,做奋发向上的大学生;要全心全意,做服务同学的勤务员,充分发挥学生会的思想引领和服务职能,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好会议精神。

3A406

闭幕会上,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王泓淞致闭幕词。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一格宣读倡议书,号召全校青年要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表率作用,勇于实践创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大会表彰了2022-2023学年度商洛学院标兵学生分会、学生会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生宣讲队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思佳,学校红色号角宣讲团成员白易媛宣讲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王丽娜 图/王尧 魏婷婷 冉羽宏 编辑/刘雪 审核/史洁)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陕西省第二届高校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副校长刘宝盈当选为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双碳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