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我校在线启动第25届推普周活动
2022-09-15 11:43     (点击数:)

9月12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宣传周。为贯彻落实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精神,增强我校师生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意识,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4日,我校在线举办“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第25届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暨专题培训报告会。300余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25届全国推普周公益宣传视频,教务处副处长李会荣介绍了本届“推普周”基本情况。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人文学院余琪教授以“‘提升语言文字应用水平,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普通话学习方法与测试技巧”为题作了专题培训报告,从普通话的概念、推广普通话的重大意义、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测试流程、普通话测试四类题型及测评要点、普通话测试训练要领及注意事项、提升普通话水平的方法及学习途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与参会学生进行了线上答疑和互动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本届推普周活动,制定了《商洛学院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属地疫情防控形势,积极组织开展以线上为主的宣传教育,包括线上启动仪式、专题报告、普通话培训、观看推普宣传视频、推普知识宣传等活动。并通过学校电子屏幕、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滚动播出推普宣传标语和推普公益广告、倡议,充分发挥学校的基础阵地作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利用数字化、信息化手段拓展工作新平台,打造全方位、全媒体、广覆盖的宣传矩阵,扩大覆盖范围和参与人数,在校园内外营造浓厚推普宣传氛围。

下一步,学校还将组织开展“2023中国诗词大会”陕西赛区选手选拔、“三笔字”大赛、师范生微课大赛、学生教育教学能力竞赛、普通话演讲、中华经典诵读、辩论赛等活动,进一步提升推普成效。倡导广大师生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树立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动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苏铁柱 编辑/谢豪 审核/史洁)

上一条: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显著
下一条:我校统战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