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中秋云联欢,千里传祝福——我校2022级新生共度别样中秋佳节
2022-09-12 11:07     (点击数:)

月桂香意惬,中秋共团圆。今年秋季开学突遇新冠肺炎疫情,我校2022级新生全体在线报到、在线上课。为克服疫情影响,让远隔千里的新生们感知校园生活、增进师生交流沟通、共话中秋浓情,9月10日晚,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各二级学院精心策划、组织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精彩纷呈、各具特色的“中秋云联欢”主题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心怀皓月,致敬师恩”为主题开展活动。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眼中的中秋明月”、各具特色的家乡月饼及中秋主题手工作品等。

人文学院以“月满中秋,难忘师恩”为主题举办线上活动。师生共读传统古诗、分享家乡中秋习俗,学生们通过“云端”向老师们送来热情的祝福,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数计学院开展了线上猜灯谜、赏明月、讲中秋传统故事等活动。有的新生通过视频等方式展示了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的全过程,学院教师通过VR带领新生“云端逛校园”,向学生展示我校全貌。

电信学院新生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古筝演奏、吉他弹唱、舞蹈表演在直播间里轮番上演,既舒缓了新生居家学习的压力和紧张,又增加了师生之间的情感沟通,让节日氛围更加浓厚。

化材学院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外,还面向全体新生举办“情暖中秋夜·天涯共此时”中秋摄影及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的生活,用照片或视频来记录美好、留住幸福,定格新生们成为“大学生”的第一个中秋节。

生物学院推出“老师+学长学姐”的直播组合,向新生介绍商洛红色文化、革命传统和光辉的实践历程,介绍了学校的美食、美景以及周边环境,增加了新生对商洛、对校园的认识。

建工学院新生以录制才艺展示视频和节日祝福视频的形式,展现出我校2022级新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学院教师和学生干部在镜头前耐心解答新生关于学校学习、生活的各类疑问,让新生们体会到学院师生的热情。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制作手账、共写“团圆”字等活动,表达了对传统节日的情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老师向新生表达节日祝福,让新生们提前感受到了学院的温馨氛围。

艺术学院新生通过手工作品制作、绘画书法作品创作共同表达了对老师、同学的佳节祝福,共同体会“团聚、团圆”在中国文化中的特殊意义。

健康学院以“破冰互动游戏”为开端,让新生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和家乡习俗推介,学院教师也就商洛的风土人情和学校的总体情况向新生做了介绍,同时以“团圆”为内涵,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引导学生做好日常小事,守护好家人健康。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是我校挖掘中华传统节日内涵、丰富校园文化载体的新方式,也是疫情防控下开展新生适应教育、帮助新生转换角色、促进新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的一次有益探索。

(文/图 李燕燕 刘丽娜 赵萍 唐龙龙 李馥利 赵利君 杜江涛 石琳 苏飞 秦绍龙 编辑/谢豪 审核/史洁)

上一条:我校统战成员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校领导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工作检查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