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综合新闻>>正文

战“疫”一线党旗红——我校党员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3 16:23     (点击数:)

当新冠疫情再次袭来,面对极为严峻的防控形势,我校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无畏前行,积极投身抗疫“最前线”,在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商洛市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商洛市疫情最为吃紧的关键时期,校党委书记张志昌、校长范新会发出《告全体师生员工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委组织部发出《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两个作用”的通知》,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听令前行,主动就近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在校园各处,在商州城区各小区(社区),都有我校党员参与防控工作的身影。

疫情发生以来,党委办公室、后勤保障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确保各类信息畅通、防控工作落实到位、校内师生生活保障无忧。校医院任秀梅、阮佳、童娅等工作人员克服家庭困难,每日为校内700余名师生员工和家属进行核酸检测采样。每个核酸采样台每次需要3名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扫描和消毒工作。党委办公室和人事处就近抽调校内人员,广大党员职工踊跃报名,教职工张可可、李志超、王旭红、李先勇等60余人分批轮岗,确保每日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完成。今年暑期天气酷热,协助核酸检测的志愿者每天清晨5点半穿好防护服,一直工作到上午11点。在3、4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后,全身都被汗水浸湿。建工学院教师丁少男博士做完志愿工作后,在朋友圈中感慨地表示,“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简单的排队扫码,做一次核酸,对志愿者和检测人员来说,他们要经过千百次的重复!单纯的扫码都可以让全身衣服湿透。力所能及做一点自己的工作,希望这座城早点迎来胜利的曙光!”

为了协助解决静态管理期间校内教职工生活保障问题,在校党员干部陈炜和王辉积极与东关菜市场商家联系,建立物资采购微信群,收集汇总家属区职工的采购需求,由商家定时送货到家属区门口。汪玉琳、周小婷、刘敦俊、侯德峰、范申民等10余名党员自觉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统一按户数分装,送货上门,确保南院职工足不出户就能收到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

拥有近4000居民的商州区嘉园国际小区,是我校教职工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员教师踊跃向小区报到,鱼小强、延永、王晋月、卫国强、张丹生、杜宏建等50余名党员教师担任志愿者,占小区志愿者总数的60%以上。我校党员志愿者作为嘉园国际小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全面参与小区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卡点”值守、人员登记、协查排查、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受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和居民的广泛赞誉。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商洛学院的老师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开展志愿服务态度好、做事一丝不苟,在每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和其他工作中,他们都是小区防控的重要力量。

我校数计学院教师屈正庚家住丹江水岸小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第一时间向小区报到。从那以后,屈正庚作为党员志愿者参加了小区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承担扫码、入户调查、登记信息等多项任务,因工作积极负责,本轮疫情又成为小区3号检测台的负责人。屈正庚说,小区有很多老人,子女不在身边,核酸检测时不会操作手机,有时遇到系统繁忙,老人还会发脾气,他总是耐心解释,帮助操作。虽然有点委屈,但屈正庚表示,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投身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感到发自内心的快乐。

我校教师高扩昌、任桂婷夫妻两人住在商州区群贤居小区。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们双双向小区临时党支部报到,一个在门禁执勤组负责夜间值班值守,一个在便民服务组参加各类服务。作为党员干部,高扩昌主动承担了凌晨0点至6点的值班工作,度过了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任桂婷除了便民服务,还身兼单元长,承担本单元每日核酸检测人数的督促、清点、核对、上报等工作。他们说,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在疫情面前,积极勇敢挺身而出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工作,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既是为大家、也是利小家!商州区政府网在《闻令而动勇担当 志愿服务战疫情——城关街道办事处四皓社区群贤居小区疫情防控侧记》一文中,对包括高扩昌夫妇在内的志愿者群体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校3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校内和所属小区参加疫情防控,涌现出了一批顾大局、讲奉献、不怕苦、敢担当、舍小家、顾大家的优秀党员,充分彰显了商洛学院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务实作风和高尚品格。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校党员干部和党员师生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冲锋在前,坚守抗“疫”一线,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锤炼着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本色。

(文/李传博 王霄飞 图/网络照片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线上教学第一天,我校教学运行平稳有序
下一条:我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