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7-05 20:05     (点击数:)

为深度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7月5日上午,我校在商洛高新区创新大厦举办秦创原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领导张志昌、范新会、彭虎军、刘勇、刘宝盈、王新军,商洛市政协副主席赵绪春、市科技局局长谷晓旭、商洛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力出席会议。商洛市委组织部、商洛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委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及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新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关于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情况汇报。入驻孵化器的6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负责人围绕各项目团队研究方向、部门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商洛市委组织部、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秦创原相关政策和工作落实进行了交流。与会各方在坦诚务实的氛围中就进一步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协同推进秦创原发展,强化校地合作、实现校地共赢等内容达成了共识。

赵绪春在讲话中对入驻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商洛市毗邻秦创原总窗口,地理位置得天独厚,要加快加量加速项目落地,积极推进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助力我市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校地各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会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企业主体、人才主力、市场主导、政府主推” 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服务政策,积极用好我市相关科研资源,持续加深与商洛学院的合作,完善协同机制,真正实现企业即时入驻、就地转化。赵旭春要求校、政、企三方要加强横向与纵向联合,各司其职,全力推动秦创原建设再上新台阶。

范新会表示,学校坚决贯彻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秦创原工作的安排部署,不断壮大科研体量、加大科研投入,主动引导、助推校内广大科研才俊入驻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已取得初步成效。范新会强调,学校将继续坚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基调, 深化各院部科研成果与平台深度对接,进一步推进成果转化落实见效,为秦创原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谷晓旭表示,市科技局将在科研项目立项、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培育孵化等方面加大投入与支持,助推秦创原建设。希望已入驻公司可以继续提升宣传力度,增加营销渠道,做好校政企联动,为商洛市打造出一个一体化科技站,助推商洛“一都四区”建设。

会前,校领导和赵绪春一行实地调研参观了经我校推举、成功入驻秦创原的陕西荣旺路源建材有限公司、陕西智慧星耀实业有限公司、商洛康派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商洛众芯匠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丹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并与各团队负责人就公司运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

(文/图 谢豪 编辑/史洁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扩大)会
下一条: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