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公告>>正文

关于文明战疫、科学防控的倡议书
2022-11-20 19:10     (点击数:)

全体师生员工:

近期,陕西省、商洛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阻断疫情传播链条,降低校园疫情传播风险,更加精准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学习生活秩序,避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我们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以下倡议:

时刻提高防范意识。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校内学习生活各环节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客观理性认识疫情防控是一个长期的过程,理解配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全面落实“四方责任”中个人要做好自我管理的责任,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出台的二十条措施要求,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常清洁、少聚集。就餐时提倡打包外带,减少堂食。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串门。坚持做好每日测温、打卡,保持社交距离,维护良好文明的公共秩序。

坚决服从统一管理。全体师生员工要不折不扣遵守属地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规定,积极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如发现自己与感染者轨迹有时空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或健康码异常,尽快主动向学校、社区等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隐瞒、不谎报。

保持文明理性发声。全体师生员工要关注学校及商洛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主动宣传政策要求、普及防控知识,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虚假信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全力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错误言行敢于发声亮剑,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老师们、同学们,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对于每一位师生员工来说,都要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请全体师生员工从我做起,团结一致战胜疫情袭扰,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学校的影响,积极营造安全健康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全力维护个人安全健康和校园稳定平安。

商洛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0日

上一条: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筑牢疫情防线,践行初心使命的号召
下一条:秦创原智诊科技算力中心建设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